最新消息

News

近期托育事件宣導~~

各位敬愛的居家托育人員:

  近來非常遺憾兒童遭受托育人員不當對待的事件頻傳,也造成外界對我們托育人員的不信任。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來函說明,探究發生於托育服務的不當對待事件,多因超收致照顧負荷過大使托育人員情緒失控而影響,除呼籲大家務必依法確實回報收托異動給中心,並且核對收托人數是否符合規定外,以下相關法規說明也請大家留意:

如有收托未回報、刻意隱匿、規避訪查等現象,除依法行政裁處外,另得依刑法第214條辦理。

■刑法第214條規定:「明知為不實之事項,而使公務員登載於職務上所掌之公文書,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。」

請讓我們一起秉持愛心、耐心、細心與專心照顧,切勿以任何身體或口語上打、罵、獨留嬰幼兒,如查證屬實,除依法行政裁處外,將依兒權法第49條暨同法第97條辦理。

■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,並廢止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,列管終生不得從事托育服務,並公告姓名。

居家托育人員如發現有嬰幼兒遭受或疑似遭受虐待、不當對待、獨留等情事,須依據兒權法第53條24小時內通報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,若延遲、隱匿事實,遭本府相關局處查明屬實後,將依同法第100條辦理。

■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。

  也請提醒家長們,雖然每天忙碌於工作,但孩子的成長過程很珍貴,也請家長務必抽空關心孩子的生活狀況、增加親子互動的時間。

  感謝所有辛苦的保爸、保媽們,有您們的用心,讓孩子們能快樂長大,家長們能安心工作,謝謝您!

 

敬祝

平安喜樂!

 

新北市泰五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敬上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